“智造强国 成才报国”——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走访校友企业看望机械优秀校友苏海晴

发布时间: 2019-11-17      访问次数: 106

20198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前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信息路9号的北京发那科,进行拜访活动,并看望了2013级优秀校友苏海晴。苏海晴校友目前在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担任校企合作经理一职,此次拜访,苏海晴校友就他近两年来的工作经历,为来访师生进行了心得分享。

苏海晴校友首先分享了他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大学毕业后,他抓住机会来到北京发那科,担任的第一个岗位是技术支持岗,主要负责为当地的小客户解决产品维护问题。这段时间东奔西走,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2个小时以上,但苏海晴校友未曾抱怨,他不断累计工作经验,并开始尝试着和客户沟通,这段呕心沥血的经历,让他的技术迅速成长,也从一个腼腆的大学生逐渐变得开朗豁达。一段时间后,苏海晴校友开始担任培训讲师一职,为公司培训新员工。站上讲台的他兢兢业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技术知识传授给他人,让他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增长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大幅提升。一年后,他再次转岗市场经理的职务。市场经理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在各大展厅中如何宣传自己的品牌,如何主持一个好的宣讲活动,这段日子里,苏海晴校友学会了正确利用手里的资源。

现在苏海晴校友担任校企合作经理一职,每个月要在各地奔波三个来回,见客户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于是苏海晴校友日以继夜的准备客户的背景资料,分析实际情况,探索沟通技巧,在客户的语言中找到客户真正的诉求。苏海庆校友认为,谈下一场合作迎来的成就感,胜过调试好一台机器带来的快感,因此苏海庆校友对现在的岗位非常满意。

两年来的工作经验让苏海晴校友受益匪浅。也正是因为他接触的知识宽阔,并勇敢尝试新的岗位,当然他也告诫同学们“努力永远是个人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因素”。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