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十年,一朝共会——记机械工程学院09届1班校友毕业10年返校聚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6      访问次数: 137

秋高气爽,桂子飘香。值此晚秋时令,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051班的毕业生共聚一堂,忆年少青葱之余,谈十年人生历练。201911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091班的校友们与他们曾经的辅导员,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锡浩老师在机械楼227重聚。


聚会现场


校友与校友的共聚常在,校友与学校的感情长存。谢锡浩老师首先向前来参加此次班级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慰问,接着他从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计划、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十年间的改变与进步。

老师的话抛砖引玉,十几位优秀校友依次向大家真诚地谈起自己十年的人生经历。大家相互交换意见,时而表示认同,时而又有些许不解。十年未见,大家都褪去曾经稚嫩的面庞,在人生的十年风雨里拼搏后都在自己的领域里有了自己的点点成绩。校友们谈及曾经的学生时代又再次感受到当时的初心与热情,那一个个早起背诵的英语单词,那一篇篇奋笔疾书的论文,那一句句相互激励相互安慰的话语,都融入如今开怀畅聊的交谈中。


合影留念


十年青春拼搏,更忆往昔故人。或许谁也想不到从校门迈出的那一刻起,再次的相聚会是漫长的十年;或许谁也想不到十年又是如此的迅速,白驹过隙,一转心里便全是对同学的珍重与祝福。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