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走访校友企业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7-08      访问次数: 271

72日,材料学院师生走访了校友企业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是一家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人类生活提供全新的材料解决方案的新材料企业。

金发科技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旗下拥有46家子公司,在南亚、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产品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覆盖了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五大类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首先,我院师生参观了校友企业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HR介绍了企业的概况,从总部概况、华东基地、企业荣誉、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公司愿景等多方面立体化的让学生们了解了金发科技。

随后,车用材料事业部的卢先博博士讲述了聚烯烃改性市场发展及需求,并详细的介绍了改进聚烯烃功能化的新需求透明PP材料、导电PP材料、粘接、激光焊接、高效阻燃、耐久性、耐污性等,经过卢博士耐心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对于材料尤其是聚烯烃材料有了更深的了解。

紧接着,在校友陪同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实验室以及抗压,抗低温,气味,耐性等等各种先进高端设备,让学生们对这些设备有了初步认识,也亲身感受到了实验室的工作环境。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学生们了解有关材料的知识、了解当今科技前沿、真正做到理论上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