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理学院“阳光”助学金、“明我”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6      访问次数: 385



2018年理学院“阳光”助学金、

 “明我”助学金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181027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阳光”助学金、“明我”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本部国际文化中心美国馆圆满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雷、学院1988级杰出友校友雷为农、2008级杰出校友孔尧以及学院师生。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孟志雷主持。

活动伊始,孟志雷为两项助学基金分别做了介绍。“阳光”助学金、“明我”助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回馈学院栽培之恩,资助母校发展,同时对理学院家境贫寒但勤奋学习的在校生进行鼓励和资助。



            

              雷为农与受助学生合影影                        

                孔尧与受助学生合影

正值学校112周年校庆,两位校友纷纷回忆起在母校求学的往事,他们对学校、对学院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刻苦学习、学有所成。雷为农说到:“出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但我们能够把握现在以及未来。”90后的孔尧也以身为例,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要带着一颗感恩和阳光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克服求学路上的拦路虎,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两位校友与学生亲切交流


随后,来自2018级的新生代表蒙敏凤发言,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上理人,该有坚守平凡、耐住寂寞的心,要谨记校友和老师的期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做到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孟志雷代表理学院师生向雷为农与孔尧表达了感谢,他认为校友们的捐助行为不仅仅在经济上为后辈们提供了帮助,更多的是用他们的家国情怀影响了新时代的学生们。

此次捐赠仪式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上理人都能牢记信义勤爱、思学志远这八字校训,刻苦学习,圆梦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