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外好声音”校友送祝福——沪外之声网络电台校友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 2018-11-11      访问次数: 322

秋天又至,一树一叶皆是意,在微风和暖阳的祝意中,20181027日,上海理工大学迎来了自己的第112个生日。在这样一个颇具喜悦气氛的日子,外语学院也迎来了许多对母校满怀深情的校友,他们从不愿意错过这样一个青春的气息同历史的沉淀交织的日子。

在校友签到时,外语学院“沪外之声”电台对部分校友进行了采访交流。

首先我们采访的是外语学院校友李少华先生。李少华先生现任上海水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盟上海市委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等多个要职。李少华先生在毕业后的十数年中始终对母校充满感念和挂怀,他向母校捐赠了若干饮水设备,成立了“水成基金”暑期实践项目,定期来校参加相关活动情义昭昭。下面是与李少华先生的采访对话实录。


电话采访


台徽


沪:“李先生,请问您觉得在上理的大学生活给您带来了什么?”

李:“上理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是无法衡量的价值。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

沪:“请问您对现在上理的学生有什么期望或是祝愿吗?”

李:“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不断学习之心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不断学习是我们跟上时代步伐的唯一法宝,用学习来支撑创新。高速发展的时代,一个企业往往不是被竞争对手打败,而是被另外一个行业而替代,这就需要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而应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

之后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外语学院科技德语86级校友朱国华先生,朱国华先生如今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沪:“朱先生请问您最感恩母校带给您的什么呢?”

朱:“我十分感谢母校对的培养,特别是上理外语专业的学习融合着科技的特色,这些工科课程的学习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在我毕业之后的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

沪:“请问您有什么话想对如今徜徉在上理校园的学生说的呢?”

朱:“现在的大学生比任何时期的大学生都更优秀,也更有自己的思想。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一些问题,现在的大学生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也许是怎样去守住那份耐性,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很多事情不能速成,所以希望上理人都能守住一颗初心,沉下心来做每一件事。”

李少华先生和朱国华先生都是上理的杰出校友,他们对上理充满感恩和怀念,在这片博爱,智慧的土地,还将走出更多对上理心怀爱恋的精英和佼佼者。这是一个天空蔚蓝,草木青翠的世界。这是一个洋溢着智慧、善良、分享和爱的世界。 这是一个读书声和欢笑声一样动人的世界。这是我们第一次伸手触碰梦想的地方。这是我们第一次长出翅膀的地方,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用它飞翔。感恩母校赋予我的一切。愿所有上理人同上理一起走向愈来愈没美好的未来。


外语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