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08级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8      访问次数: 346

2018年10月,上海理工大学迎来了她的第112个生日,与此同时也是理学院2008级本科毕业生入学的第10周年。10月27日,理学院2008级多名校友从天南地北邀约而来,欢聚在曾经朝夕相处、无比熟悉的学院内,重温大学美好时光,共同为母校庆生。

为了迎接校友返校,理学院专门为每位校友定制了入学10周年纪念品。从下午1点钟开始,校友们陆续返回学校,重拾校园记忆。一场以“好久不见,你肥来啦”为主题的返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校友设计的专属纪念品


首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雷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向“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他为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现状。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学院的历史与荣誉,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与骄傲。

随后,深受校友们喜爱的专业课教师顾铮老师与顾颖颖老师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会场,跟在场学生一起回忆了校园生活。老师提到08级物理光学课程通过率最高,学生们的勤奋踏实让他印象深刻;08级应用化学专业是理学院的第一届化学生,顾颖颖老师作为班主任,与学生一起追忆充满斗志的“初创时光”……


顾颖颖老师和学生亲切交谈


接下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畅游校园,和舍友们嬉笑打闹的宿舍楼、挥洒过汗水的绿茵场……青春时代的故事如同电影一般一幕幕在校友们眼前放映。

最后,队伍来到了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在这里,校友们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今时的点滴经历,回忆了那年的大学时光,为学弟学妹的未来目标提出建设性意见,将勤奋学习、踏实做人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理学院学子,把这精神转化为树苗,让上理的土壤滋润它更好的成长。

毕业校友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人生经验


交流会结束,校友们与学弟学妹们又一起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大家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将“信义勤爱、思学致远”八字校训牢牢刻在心间。

2008级校友与老师合影留念


校友返校活动虽然仅仅持续一天,但依然能感受到校友们心系母校、心系学院。此次校友返校,不仅加深校友们之间的联络与感情,对于在校学生,更能让他们获得前辈的经验,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确立目标,奋力前行,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助力!


理学院上海校友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