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知多少 职场定位与抉择——记第四十七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2-05-23      访问次数: 221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校友工作内涵建设,发挥校友对大学生求职的积极引导作用。522日下午3:00,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祖尔,上海安保设备开发工程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李恒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在综合楼A508报告厅作“职场知多少——职场定位与抉择”的主题讲坛,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陆祖尔老师就应届大学生面试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面试的陷阱,面试技巧,以及面试礼仪等做了详细深刻的解说。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使得同学们对面试有了较清晰的认识。随后,李恒校友针对大学生在完成从学生身份到职业人的转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还从个人经历、经验出发讲述了在应聘时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并对初入职场的“菜鸟”如何顺利度过“前三年”提供了建设性指导,使得同学们对于“职场”环境有了更形象更具体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困惑及此次讲座内容踊跃提问,李恒校友深入浅出的回答,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校友尚理讲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能与优秀校友零距离交流的平台,对同学们今后的面试、求职以及走向职业生涯,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