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为人民,甘于奉献暖人心——医食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八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2-05-30      访问次数: 191

 

525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尚理校友讲坛在综合楼C303室举办。本次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西部志愿者邵荣,11届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王龙,西部志愿者李铁军,同时借助“网络”技术在线采访了现仍在西部参加志愿服务的10届毕业生方玮和王雅楠。

2003年,团中央实施西部计划,在各大高校招募毕业生到西部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基层法律援助等工作,对西部进行人才支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学生村官计划从无到有,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这两个项目都是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统一部署,同时也是大学生展现自我价值、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从成立至今,积极响应“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涌现出了一批扎根基层建设、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举办此次访谈会正是希望广大在校大学生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品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现场,邵荣、李铁军、王龙详细讲述了他们加入西部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计划时的心情以及一年的经历感悟,他们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告诉在场的大学生“只有深入基层,亲身实践才能更好地了解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现场还亲情连线千里之外的方玮和王雅楠,通过视频,现场学子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视频连线拉近了我们与学校学院、老师同学之间的距离。虽然离开了学校,但学校和学院依然惦记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我们身处异地也能感受到这份温暖,这必定会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西部建设。”